进阶(一):下载hexo主题,配置博客界面

hexo主题的下载、安装、启用、验证、和部署。

进阶:下载hexo主题,配置博客界面

1. 下载安装hexo主题

经筛选,我选择NexT主题作为我的博客主题。
进入blog目录,克隆 hexo-theme-next 主题代码到blog目录下的 themes/next 路径:

1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iissan/hexo-theme-next themes/next

2. 启用NexT主题

打开blog根目录下的_config.yml,找到theme字段,将其修改为next。

3. 验证主题

启动hexo本地站点,并启动调试模式:

1
hexo s --debug

当出现 “INFO Hexo is running at http://0.0.0.0:4000/. Press Ctrl+C to stop.” 说明启动成功。
在浏览器访问localhost:4000,检查主题是否生效。

4. 将新的博客主题部署到github.io

1
hexo d -g

出现 done: git 后,刷新 yc111.github.io,可以看到主题已经变成了next主题。

更多的关于hexo和next配置,可以参考如下链接。
Hexo文档
NexT文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