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设置IDE编辑器以配合自动实时编译

在前端开发过程中,通过webpack配置了即时监听并自动编译,实现保存文件触发编译。但是有的编辑器有 “安全写入” 的机制(就是在编辑器保存文件后不直接写入硬盘,而是先保存在编辑器内部的缓存里面,到一定时间后再写入硬盘),这会造成触发编译不那么实时,很影响开发效率。

以下是针对几款常见编辑器,如何禁用安全写入的设置办法:

JetBrains IDEs(e.g. WebStorm):

Preferences > Appearance & Behavior > System Settings 里面,去掉对 “Use safe write” 选项的勾选。即可。

Sublime Text3:

在 preferences-user 文件里,添加 atomic_save: false。即可。

Vim:

在 setting 文件里,添加 :set backupcopy=yes 。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