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AirDrop 无法发现mac的解决办法

前几天想把手机上的照片传到mac上,发现在AirDrop里看不到我的mac了。以为是电脑太久没重启抽了,因为以前是可以找到的。于是重启了mac,结果没用。后来求助网络,才终于搞定。在此记下方法,以备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又忘记怎么处理。

第一步

先确保手机(iPhone)上的蓝牙打开,AirDrop 开启,并对所有人可见。

第二步

确保 macAirDrop 开启。具体操作:打开 Finder 中的 AirDrop ,并设置成 所有人可见。不过此时手机上的 AirDrop 仍然看不到 mac

第三步

确保 mac 上蓝牙开启。具体操作:打开 设置 -> 蓝牙 -> 打开蓝牙

第四步 (关键)

maciPhone 蓝牙配对。具体操作:在 mac 的蓝牙设置界面,应该可以看到你的 iPhone 了。点击这个 iPhone 旁边的 配对 按钮。然后手机会收到一个配对请求,点接受。等待一会,就会配对成功。

PS:如果第四部看到手机已经是配对状态,则移除后重新配对。

这时,在mac和iPhone的AirDrop中就可以互相看见彼此了,然后就可以愉快地互传文件了。

Have a nice da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