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置git环境之设置SSH key

配置SSH key

配置ssh秘钥,以及使用git协议,每次pull、push可以免去输入账号密码的麻烦。不过记得查看下远程仓库地址是不是https协议,如果是就要要改成git协议才可以不用输入密码。

配置过程很简单,只需2步:

1. 生成秘钥对

1
ssh-keygen -t rsa -C "lovecoding@163.com"

提示输入文件,直接回车。
提示输入密码,直接回车。
得到公钥文件id_rsa.pub

2. 设置远程仓库上的秘钥

查看公钥

1
cat ~/.ssh/id_rsa.pub

复制公钥内容,进入github,在setting里,新建SHH key,将公钥内容填进去。

验证key是否正常工作:

1
ssh -T git@github.com

如果看到”Hi lovecoding! you’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,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.说明设置成功。

3. 将远程仓库地址设置为git协议

查看reomte

1
git remote -v

如果发现是https协议的,修改remote

1
git remote set-url remotename git@github.com:useraccount/reponame.git

4. 如果到了这一步,提交还提示输入账号密码,那就还要修改下项目配置中的git提交地址

查看项目git配置信息

1
git config --list

此时remote.origin.url的值应该还是https的那个地址。我们需要将它改成git协议的repo地址。
这个配置文件在当前项目下的.git目录下的config文件里,我们编辑它,修改remote.origin.url即可。

这个时候,再来push更新,一定不会再要你输入账号密码了。

完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