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tualbox如何挂载宿主机的文件夹

我的宿主机是一台windows操作系统的服务器。

虚拟机用的是virtualbox。

以前在 vmware 上面与宿主机的共享只需要在 wmware 上配置下共享文件夹就可以生效。但是在 virtualbox 上,除了配置共享文件夹,还要使用 mount 命令进行挂载才能与宿主机共享一个文件夹。

1. 在宿主机建立一个用于与virtualbox共享的文件夹,例如 myshared。并在里面新建一个空的文本 a.txt,用于检测最后挂载是否成功。

2. 在virtualbox中选择 设备 -> 共享文件夹 -> 打开设置界面。

3. 点击右侧 + 号,添加共享文件夹,选择宿主机上之前建好的 myshared 文件夹,并勾选 固定分配

4. 在linux虚拟机中,打开终端,在mnt目录下新建一个目录 shared

1
sudo mkdir /mnt/shared

5. 执行挂载:

1
sudo mount -t vboxsf myshared /mnt/shared

6. 挂载成功,进入shared目录,就可以看到a.txt文件了。